童顏針

各國限高度範圍 美須通過考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各國限高度範圍 美須通過考試

無人機竄紅,使用日益頻繁,問題逐漸浮上檯面,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(FAA)今年2月公布商用無人機監管草案,適用於25公斤以下的小型無人機,規定它只能在白天飛行,必須在遙控駕駛的視線範圍內,飛行高度不得逾150公尺,時速不得逾160公里,至少需距離機場8公里等。另外,遙控駕駛年齡不得低於17歲,並須通過FAA航空知識考試。

英國民航局規定無人機不得超過20公斤,作業時須在遙控駕駛的視線範圍內,亦即距離約500公尺,飛行高度不得超過122公尺,距離人潮擁擠區至少150公尺,配備相機的無人機必須距離民眾、車輛與建築物至少50公尺,違者最高可罰5000英鎊(約台幣25萬元)。

歐洲擁有約2500架小型民用無人機,超過其他地區各國的總和,德國是歐洲首個開放商用無人機送貨到府的國家,瑞士本月宣布開始測試用無人機投遞包裹。

但歐洲各國的無人機管理制度不同,歐洲航空安全局(EASA)正在草擬統一的民用無人機管理辦法,草案預計今年底送交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審核。

日本首相官邸今年4月遭無人機闖入,日本政府本月14日敲定航空法修正案,規定機場周圍9公里、每平方公里達4000人以上的高人口密度地區、住宅密集地以及國會、皇居、核電廠、首相官邸等周邊300百公尺的範圍,皆禁止無人機飛行。違者最高得處50萬日圓(約台幣13萬元)罰鍰。該法案預計在今年9月由國會通過立法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