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數學不會算 答案卷寫別問我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數學不會算 答案卷寫別問我

大考中心昨開會決議,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歷史科第16題,因數據誤植,調整為「無答案」,因此,該題送2分,是指考近4年來首次整題送分。

大考中心考委會昨召開委員會議,審議104學年指考考生違規事宜。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說明,歷史科16題題目提供民國40、50、60、70年度統計,讓考生研判數據代表意義,原本大考中心公布的答案是「(A)學齡男、女就學率」,不過,有歷史老師質疑,民國70年度男女就學率不應該還差3%,因而向大考中心提出疑義。

大考中心經查後發現,命題老師引用數據時,誤把台灣在40、50、60、70年度男、女就學率錯誤引用為學齡兒童就學率、國小畢業升學率,因而決定送分,並公開致歉並會加以檢討。

此外,據統計,104學年指考共126件違規,比去年略減,以考試結束鈴響畢仍繼續作答者最多,有38件,其次是考生攜帶入場手機等物品應試時發生聲響34件,都扣減該科2分。

今年仍有不少考生在答案卷上天馬行空KUSO塗鴉,依規定扣該科2分。有考生因數學答不出,語帶挑釁寫下「我ㄌㄢˇ的算,自己去看詳解,別問我吧」,有考生自爆「我是社會組的,這題真的不會」。

1名考生在數學試卷表示「小女不才,敬請見諒」,並說自己是「屬於考試成績看不出能耐的那種人,但社會給予的碰撞,我願意承擔」;還有考生打悲情牌,在試卷上畫「Orz」低頭跪地漫畫,表示自己很慚愧。也有人在答案卷寫下歌詞「我是一片雲,天空是我家」、「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」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