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上班炒股 誤LINE柯P群組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上班炒股 誤LINE柯P群組

喜歡用LINE群組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上任後建立多個群組方便跨局處協調通報,昨天「出包」,市府政風處主任秘書林惠琴在群組上傳買股訊息,引發爭議。

政風處下午緊急召開考績會,認為林惠琴身為主管職從重議處,記過一次。林惠琴表示,造成長官困擾很抱歉,也坦然面對一切。

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上班時間應該以公務為主,這樣行為當然需要檢討。至於柯文哲有沒有「看到」這則訊息,林鶴明說「不清楚,但秘書長蘇麗瓊已向市長報告」。

看準LINE在群組溝通的便利性,柯文哲上任後,「府級」的LINE群組就有三個,分別是局處首長、「軍機處」以及輿情網群組,每個群組的人數不一,另外各局處、專案小組也都各有一個LINE群組。

昨天上午九時許,林惠琴「不慎」在輿情網的LINE群組,傳出內容為:「6269台郡買三張,分批,上市零組件」訊息。林在送出三分鐘後,發現「傳錯人」,立刻回說:「賴錯致歉」。

輿情網群組成員除柯文哲外,還有市府一級主管、各局處新聞聯絡人,主要是新聞輿情反映,由北市府媒體事務組蒐集市府相關新聞,供各局處參考,平均每天的訊息量從數十到數百個都有。

據了解,輿情網群組設定是「勿回」,因此儘管該群組人數多達一百九十三人,大家當下雖發現林錯傳人,卻無人回應,並立即用其他輿情「洗版」。

林惠琴表示,自己雖然有股票帳戶,但從來沒有操盤,都是太太在使用,目前帳戶裡沒有股票,昨天是太太在詢問意見,因此用LINE回,不料卻傳錯人。

林惠琴表示,發現傳錯訊息後已自請處分,太太得知也責備他怎麼會這麼糊塗;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,林雖只是和太太討論,而非買賣股票,但已造成外界觀感不佳,再加上林是主管職,因此從重議處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