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議員在念 柯:也念經當超渡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議員在念 柯:也念經當超渡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台中參加座談會,一席「把議員當病人」、「議會像羅馬競技場」的言論,再度引發關注。但北市議會各黨派議員都不能接受這種說法,有議員反嗆柯「觀念生病」,也有人要柯學習當個病人,看「議員醫生」如何治市政的病。

無黨籍北市議員陳政忠近日才為南機場都更案,接受柯文哲「切腹自殺」的對賭。他昨天回應柯的「病人說」,表示議員監督市政是法規所賦予的權力,柯文哲會說出這種話,就表示柯的觀念「生病」,心態要重新建立;「不能因為愛開玩笑,就什麼事都拿來開玩笑。」

新黨議員陳彥伯直言,「柯文哲把議員當病人,我則把他當不正常的人」,歷任市長沒有一位像柯文哲,一天到晚失言。他相信每位議員的意見都可接受公評,柯有空發表對議員的看法,還不如好好檢視各局處的政策。

台聯議員陳建銘表示,柯不該把議員當成病人,議員是找出市政病因的「醫生」,倒是柯自己要學習當個「病人」,看看這些「醫生」如何治病。

陳建銘說,從民眾的觀點到議會實際表現,議會的確有點像「羅馬競技場」;但柯選擇有別於以往市府的態度來面對議員,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,如果能給議會多一分尊重,議事的運作可能會更順暢。

國民黨議員李彥秀聞言,先是說「無言以對」,隨後表示「遺憾」。她認為,柯文哲雖是政治素人,但既然要當市長,就要懂得面對議會的監督,且議員反映的是民意,無論正、負面意見,市長都應從中學到東西,才能良性溝通、促進市政推行。

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緩頰說,柯應該不是真的覺得議員是病人,而是他需要多一些耐心來應對,府會關係才會平穩,希望不要因這番言論再掀波瀾。

親民黨議員黃珊珊表示,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,柯的個性比較直接,既然柯選擇把話說出來,那就必須做好準備去面對後果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