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

換不換柱?藍中常會今對決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換不換柱?藍中常會今對決

國民黨「換柱」行動浮上檯面,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強調他「願意承擔」,國民黨今(7)日召開中常會,討論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「召開臨全會討論是否繼續挺柱」提案,若全案通過,預計最快10月底將送交全代會決定是否「以朱換柱」。

換柱傳聞始終不斷,朱立倫昨天表示,這段期間洪秀柱非常辛苦也很努力爭取支持,但他做為黨主席必須要說真話,所以常常將民調以及民情反應向洪說明,「事實上我跟她溝通的次數遠超過兩次以上」。

他說,在洪秀柱的一些發言、政策理念和態度上,黨內長期以來希望她能夠做一些調整,因為選舉不能只為了宣揚理念,而不計成敗,作為黨主席必須要考慮到整個黨未來的生存發展和立委席次「這是雙方要溝通的」。

所以他請洪秀柱考慮這方面,否則就必須「以大局為重」,考慮退選。洪秀柱也反問「那誰來承擔?」他則回應「做為黨主席,我責無旁貸。如果有需要,我必須要承擔一切的責任」。

他說,現在黨內有非常多不同的意見,也有挺柱到底的聲音,他做為黨主席一定認真努力的溝通,「相信在中常會中會有完整、充份的一個討論」。

國民黨中央黨部昨天也發出傳真,請各縣市黨部徵詢黨代表對於「換柱議題的看法」,但是隨後又更換徵詢題目,調整為徵詢黨代表對於「召開全代會通過朱主席代表本黨參選總統」的看法。

外界質疑換柱是由黨中央主導,國民黨組發會解釋,黨內重要議題以往都會徵詢黨代表意見,此次是援例進行。

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晚證實,黨中央已經收到江碩平「召開臨全會討論是否繼續挺柱」的提案。

據悉,該案已經有18位中常委連署,有可能在中常會中通過;不過,反對換柱聲浪也不小,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就表示,堅強支持洪秀柱為黨內唯一合法總統參選人,如果更換得考量制度,否則「禍福難料」。

由於臨時全代會籌備需要時間,預計中常會若通過提案,最快10月底可舉行,屆時臨全會若同意「以朱換柱」,即可進行徵召程序,趕上中選會11月23日起開放總統候選人登記時程。

反之,若連中常會都跨不出去,或是臨全會不同意,撕破臉後的朱立倫如何幫洪秀柱輔選?將是外界關注重點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